木木白

我认得久远的火的记忆。

[叶乐]Fleeting Time 中

10

 

陪妈妈出门买年货,一开门却看到举着手正要敲门的叶修。不得了,张佳乐尴尬地和叶修大眼瞪……大眼,心想我是不是还没睡醒啊?

他还愣着,叶修倒是一本正经地先开口了,说是来问问张佳乐有没有意向参加寒假英语冬令营,通知下得急,注意事项一大堆,只好冒昧登门。

张妈妈心大得很,客套两句就自己先去等电梯了,留下张佳乐瞅着人模狗样的叶老师,不屑地哼了一声,还生气着前天晚的事情。

叶修看起来颇为无奈,手伸出来想揉揉气呼呼的乐仔,刚抬了几寸又插回口袋,没一会儿又拿了出来。他说:“我是来道歉的。”

“那天晚上是我说错话……你别想太多。”叶修难得称得上一脸正色,“我希望你今年能考上IG,也相信你考得上。”

“因为你是我教过、见过的最优秀的学生。”

张佳乐简直被他一股脑砸过来的夸奖整懵了,见叶修居然说完了就想走,急忙一把拽住,“就没有其他的答复和解释?叶修你别想蒙混过关!”

“什么其他的……哎冬令营什么的就是个借口你懂的……啧你别拽了像什么样子!尊师重道……”叶修甩不掉他,拉拉扯扯两人一起到了电梯口,看见妈妈还在,张佳乐才忿忿松手。

只是直到电梯都到了,张佳乐还是一脑门官司,气不过,于是一手把刚走进电梯的叶修拽了出来,手法强硬,雷厉风行,大声说着“叶老师!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不得了的题目要问您!”,连和妈妈打个招呼都顾不上就往回走,一走到墙边的阴影下就想回头讨说法。

不料一转身突然被叶修抱住了。

叶修什么也没说,就只是抱着他,也并没有把这个拥抱收得很紧,张佳乐轻松就可以挣开,可他一脑门官司正化作问号飘着,又傻又呆,想问的话全卡壳了。渐渐地,感官刺激下最先回忆起上次运动会的拥抱,他便条件反射地想侧头看叶修的神情。而这边他一动,叶修在他背上的手臂居然勒紧了一点,鬓角的头发扫过他的耳廓。这下张佳乐被点了穴似的,全身仿佛只有被蹭过的耳朵还有感觉,且放大了黑暗中一切声音,从呼吸到心跳,微微的振动,传递着让全身血液都泛起涟漪。

张佳乐突然感到有些委屈,掌心都觉得酸楚,不适地握了握,正抓住叶修的腰腹。叶修一句话都没和他说,他全身的血却热了又冷冷了又热,刺激得他忍不住弓起腰,额头重重搁在叶修肩膀上——其实本来想一口咬下去,可冬天衣服穿得多,肯定咬不动。

他以前对自己说,你坚韧又优秀,没理由时刻撒娇。

他成长到成熟,优秀得优异,他不辜负自己,也想让叶修看见。

他曾在那个雨天,还有后来的很多时刻,毫不怀疑叶修爱他。

可是为什么抛出真心他还是要躲呢?连预支一个奖励也不可以?

“你不信任我。”张佳乐就着这个埋着头的姿势说,委屈里带了点咬牙切齿。

“我肯定能做到,至少像你一样出色。”

叶修居然笑了,声音罕见地温柔:“我厉害吗?一把年纪,患得患失。”

张佳乐想吐槽他“一把年纪”,也不知道平常天天吹牛的人什么时候突然服老了,却在叶修温柔的余韵下意识到他重点似乎是“患得患失”。

可是他又有什么“得失”好“患”的呢?前二十年挣的辉煌别人又夺不走,后半生的荣耀在他几年准备下没人不认为不是他囊中之物。但凡他想要的、追求的,他总有办法和精力去得到。事业是这样,至于感情……自己都把真心双手奉上了,他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张佳乐简直想踩他一脚。

可是这个拥抱太温暖了,他动弹不得。他想,我是真心的锕。

“我是真心的。”是杀是剐你利落点给个答复吧,张佳乐闭着眼睛想。

叶修却轻轻叹了口气,手臂松了一点点。“逾矩了。”他说,“至少六月以前,我不该这样抱你。”

“我不能这样对你。”他终于松手,后退了一步。

“目前来说,我们还是师生。”

 

乍乍脱离怀抱,张佳乐茫然地吸了一下鼻子。“哟,哭啦?”叶修一秒回原形,笑眯眯地打趣他。

“滚!你妹!谁哭了!”张佳乐愤怒三连,一脚踩过去,“去死吧你!只管撩不管埋!”

“呵呵。”见他恢复了元气,叶修怕被挠,逮着时机乘上还差一秒关门的电梯,迅速溜走了。

行吧,明白了,师生身份,现在他们不可以,等到六月他考完试叶修离职,脱离了这层关系再说。张佳乐盯着那一层层变动的数字想,可是总觉得叶修之前的冲动“失言”并不那么简单。

他自嘲的“患得患失”,真的是玩笑吗?




11

 

决心打破砂锅问到底,翌日张佳乐提着两份新鲜年货就坐到了叶老师家沙发上,一脸乖巧,实际叶修看来他再装得像个哈士奇也还是个狼崽子。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叶修拿起一根烟,抽也不是,不抽也不是正苦恼时候,张佳乐突然“欸?”了一声,拿起一副相框问道:“这是苏妹子的哥哥吗?”

叶修和苏沐橙都鲜少在别人面前提起苏沐秋,即使是玩得好的张佳乐黄少天几人,也只是隐约知道沐橙有个哥哥,更多的过往并不曾打听过。

“是。”叶修还是把烟点上了,往阳台走去,声音隐在烟灰与清晨的薄雾之间,“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

一个已经过世的朋友。 

 

现在想来当年自认为独领风骚倜傥潇洒的时候,也不过是叛逆期的年少轻狂。只是15岁,离家出走,远渡重洋,靠着全额奖学金度日的“叛逆”已然成为不曾偏离的唯一追求方向下日复一日的磨砺。

“我爹当时不许我上IG,我费了好大心思才逃出来。”叶修咬着烟轻描淡写地笑,“考上了干什么不去,浪费。”

一腔孤勇,初涉世事艰辛,也许命运怜惜他,让他遇见苏家兄妹。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他所在的寄宿家庭领养的中国孤儿,他本来也许要在求学压力下早早失去的年少时光,因为两人的存在,变得比前十年都要璀璨起来。

苏沐秋和他同校同级,和他一起做兼职打游戏,本来念的金融,后来为了一起搞项目,二话不说学了双学位。少年人意气风发,仿佛世间没有什么他们搞不定办不到的事情,俨然一副毕业了马上成为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的样子。

可是命运动一动手指,翻天覆地。当年赐予也许是一时兴起,如今夺走也毫无理由,它冷眼旁观,死别是年轻人真正成人的第一课。

叶修皱着眉把手头的烟按灭道:“当时沐橙发烧没有跟着一起去。她当时才13岁。”

后来是两年昏天黑地的忙碌,为了成为沐橙监护人不得不请求家人帮忙扯关系,妥协念完本科就回国。但还是没钱,学习兼职两边忙到数日失眠,不管什么时候想起那个时候都会后遗症似的头疼。

以他当年的那种累法,能活着回国简直是个奇迹,张佳乐想。

更奇迹的是他居然还以第一名毕业了!

“哥就是这么厉害。”叶修又弹出一根烟叼着,在张佳乐准备“嘁”他的时候,发送了一个还带着挑衅意味的wink。

张佳乐“嘁”不出来了。没料到这老流氓居然还有可以称得上是美色的一面!

 

“后来的事你们都差不多知道咯,我目前还是个离家出走的大龄儿童,沐橙成年了,马上我也得回去考研究生。”

“瞧哥这觉悟,活到老学到老。”

……没点正形的叶老师又要开始胡说八道。

“你有时候……是不是也挺怀念那时候的。”张佳乐是个偶尔多愁善感的小青年。

叶修转头看他,心想,是啊,当老师是一时权宜,他做得再好,也会稍有落寞。他努力经营着自己不屈不悔不熄的火焰,行至中途,在张佳乐身上看见自己曾经有的光。

但真的可惜,那些只是曾经了。

“那些是我失去的东西。”

他跌跌撞撞护住的勇气和热情,一旦抓住了绝对不会再弄丢,不论是事业上还是情感上。

张佳乐攻陷他心房,他拼命克制不去拥他入怀护他光芒,因为那是他心头的“得失”,是连接全身的心火,若有幸拥有,便是逆天逆命也不可能撒手了。

他也是真心的。

 

“失而复得的东西我不会再松手的。”叶修终于把话说开,直白地把展露出欲望,“那天我说你‘给不起’,不是你有的太少,而是我想要的太多。”

叶修砸过去一句滚烫的告白。

可张佳乐不在怕的,他从来都在燃烧,于是照单全收。

“没关系,”他说,“我也爱你。”

 

其实有点脸红。扑通扑通。 

 


TBC


---------------

坑了一年半,偷偷扔完就跑,刺激

插个小旗,国庆更完(

评论
热度(38)
©木木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