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白

我认得久远的火的记忆。

一起走 [韩叶原著向]

韩叶原著向短文……有小私设BUG请提醒……

嗯应该是个短文准备这两天写完。

  

求回复求聊天!

 

 

 

2-3

 

 

2015年,叶修十八岁。

常规赛赢了霸图主场,比赛一结束叶修就溜出了场馆把采访撂给吴雪峰。1月份的青岛有些冷,叶修被海风吹得有些瑟缩,打了两次火才把烟点燃,面前是略显冷清的街巷,摆摊的灯火稀疏。

漫无目的地晃了两条街,一边回忆刚才的比赛一边把最后的两根烟抽完了。叶修抬头望望陌生的街道,突然觉得有点饿。

离他最近的有个卖糖葫芦的摊子。这东西他小时候和叶秋经常吃,吃遍老北京街头两块一根的纯山楂和开了连锁店五彩缤纷的二十块水果楂,吃得甜到牙疼。后来他在杭州,三个人偶尔也会买,他觉得酸而涩的山楂难以下咽,兄妹俩却吃得开心。

于是他走过去想来一根尝尝,摊主打着哈欠问他要哪个,他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根本没带钱。这有点小心塞,摊主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糖葫芦,直到半分钟后有个声音响起来:“拿两根。”

摊主哆嗦了下收钱,叶修侧头漫不经心地笑笑:“韩文清。”

 

山楂依旧很酸,但至少糖浆还不错,叶修皱着眉头狼吞虎咽,转过头看到韩文清皱着眉板着脸,手里拎着的那根只啃了一个球。

“你不喜欢吃?那你买两根?”叶修把竹签随手投进垃圾桶,问韩文清。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太酸。”

“哦,那你给我。”叶修毫不客气,然后继续狼吞虎咽。

韩文清看他的眼神明明白白写着“小孩子吃的东西,幼稚。”而叶修耸耸肩:“韩文清大大你也才成年。”

冬风把街摊的灯火又吹灭了几盏,叶修被韩文清领着渐渐走到他宾馆的路上,一路上一个忙着吃一个黑着脸都没讲什么话。

叶修扔掉竹签舔食指的糖浆时听到韩文清问:“你很饿?”明明已经走到宾馆楼下十二点左右夜深人静了,好像还要带他去吃夜宵似的。

叶修擦了擦嘴,脸在路灯下染了糖浆蜜色,笑容漫不经心,却看着很好看。

“是啊,但现在不饿了。”他说。

“比赛很精彩。”韩文清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说,“但我会赢。”

叶修已经转身,没有回头,挥了挥手,身影从光下隐入夜色,远去。

 

半决赛霸图还是输给了嘉世。

赛后偷溜的叶修在选手通道被韩文清截住,一个不慎没把烟衔住,对着地上的火星默哀了两秒后叶修一脸哀怨地去看罪魁祸首,“你得陪我根烟。”他说,淡淡的语气,已经从惊吓中回过神。

“身为队长,你每次都不去发布会?”韩文清声音更冷了,大概不止因为输了比赛。

“有老吴啊。诶你别挡路我还要去买烟。”叶修想绕过他,然后被大力按住肩膀。

“叶秋。”

“晚上PK。”完全不给商量的语气。

 

叶修愣了愣,有些无奈地侧头扯了个笑,没说话,朝后挥了挥手,走远了。

 

【TBC】

 

被催睡觉有点仓促……

不要嫌短……明晚继续

祝我两天假内能写完[烛]

 

求聊天……

 

 

 

评论(5)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木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