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白

我认得久远的火的记忆。

[叶乐] 青春与你 (AU魔法世界) (一)

这个坑准备先重新挖着……

一个曾经分开是为了更好地相爱扯淡的长故事


叶乐·青春与你

 

前章

 

荣耀大陆联盟军团下设联盟军事学校,学校又分属荣耀公立中央魔法学院。

叶修作为占大陆人口三分之一的魔法师一员,15岁离家出走到学院念书,16岁时和全校同学一起上了一节大课,知道原来每个魔法师都会发生一种意外叫做“魔力丢失”。

导师关于突发性魔力丢失和间歇性魔力丢失的理论滔滔不绝,传遍这个巨大的礼堂。叶修听着听着就开始昏昏欲睡,迷糊的时候有一个清亮的声音从斜后方窜进他耳朵里:

“变成普通人也没什么不好啊,你说呢?那样我就回老家种花开花店。”

叶修有点想笑,他抬头想看是哪个男生有这么清奇的想法,扑面而来的却是一大片夏末的阳光,绕过了窗帘,扬起点点尘埃。后排男生那看不清晰的笑脸被照得温暖,眸子发亮。

叶修困意太深,一歪头不省人事。待他醒时,空荡的礼堂已被铺了层晚光,他发着呆,突然想起下午那个笑容,不知不觉自己就笑起来。

很多年后,他都清楚地记得这个这堂课上这个笑容的每个细节。

 

18岁的时候,叶修以全优的成绩直升联盟军校。这个学校有着十分坑爹的让人难以毕业的校规,学生不仅要上课考试,还需要完成学期任务,并加入军团参与演习甚至实战,积累一定的时间才给发结业证书。叶修入校后加入嘉世军团,三年间带领嘉世获得三次校军事赛冠军,在三次联合军演中获胜。指挥官中,他是单兵作战成绩最好的,再加上全A的学期任务,一次对外战役中的突出表现,让人不能不谓之神。

22岁的时候,叶修获得了他的第一个C等第。从此以后在不过关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迟迟无法毕业。

外界看不到军团内部矛盾不断,只看到了叶秋这颗耀星的陨落。

25岁的时候,他在一次对外战役中负重伤。据说由于其指挥不利,嘉世严重受创。

26岁的时候,叶秋这个名字在一片流言蜚语中默默消失,兴欣的叶修取代了它。

 

现在叶修快要27岁,他躺在别人的导师办公室里,被下课铃声震醒,懒洋洋地掀开头上的书,日光暖绵中恍惚想起十年前一个稚气的笑容。

十年间他失去了很多东西,比如挚友,比如爱情,比如可能已经去不复返的青春。

只是有些东西,他还是很想找回来。

 

正章

 

叶修上楼的时候张佳乐正从楼上风风火火地冲下来,都是半个导师的人了,还像个新生一样冒失。他叹了口气,眼疾手快捞住他,张佳乐捂着被勒痛的肚子不满:“我去……老叶你干嘛?”

“你干嘛去?”叶修反问。

“我去实验楼交研究报告啊,快期末了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闲?”

“哦研究报告。”叶修慢条斯理地点点头,“你的小组任务完成了?”

“完成了啊,报告都在这呢。”张佳乐把手上的纸翻给他看,翻到一半整个人被闪电劈了一样呆住了。

叶修凑过去,咬着烟笑:“今年改革了你不知道?三人及以上组队就属于团队任务了。”

开会时都在摸鱼的张佳乐面色苍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后机械地扭头和叶修对视,试图表达自己濒死的求救。而叶修没看见一样自顾自地说:“哎呀现在没组队的人不多了吧,你要是落单或者最后只能和战五渣组队咋办?等第拿C的话今年的奖金就没了?哦你还想升衔是吧,那拿B也不成啊。”

“诶你别这样看着我。其实我还是可以勉为其难和你组个队……”话没说完就被瞬间回血的张佳乐怒气冲冲地打断:“我靠叶修你故意的吧?!”

“怎么说话呢。”叶修叼着烟朝楼上走,“你应该庆幸,还有哥救你于水火。”走到了楼上见张佳乐还在瞪他,忍不住敲了敲楼梯扶手提醒:“你还不赶快拾掇拾掇东西准备出发?时间可只剩五天了啊而且这种时候只有S级任务——长长心吧张佳乐。

张佳乐压下火在楼梯口沉默不语,心想我长不长心你看出来?这人怎么那么烦。

不过,叶修怎么也没做小组任务?而且还一脸我就知道你会弄错的表情。

他抬头看去,楼道只余一股淡淡的烟味,飘散在午后的光尘中。

 

张佳乐交了报告理了行装,确定小组任务是最后一个期末作业后便赶去了任务领取点。下午四点,训练和上课的时候,一路上荒又热,大老远就看见叶修蹲在树下抽烟,走到旁边时有心去踹他一脚,这人刚巧站起来朝他“哟”了声。

张佳乐默不作声把伸出去的半只脚转了向,踏进任务大厅。扫描个人信息时,不免对着四年没动的中校衔惆怅了把——他已经两次因为意外没能成功升衔了,本来今年以为运气好,一切都顺顺利利全A通过,S等第也够数,能既拿奖金又加星的,结果居然忘了做任务——好吧,不算忘,但这么迟了,简单的任务早就被领完了,肯定只剩下S级了……还和叶修搭档,真的是完!全!不!想!

算了……和他组队应该能得A吧?能吧?!

“你这张照片挺嫩的哈?”他脑内啰嗦了半天被叶修懒洋洋地打断,“而且蠢。”

“你滚。”张佳乐朝他翻了个白眼,没炸起来是因为看到叶修扫出来的“中尉”和先前履历“待定”有点小爽。

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叶修笑了声:“呵呵,来看看有什么简单任务能让你顺利升衔哈?”指了指任务面板上孤零零飘着的两张纸。

“……西海岸特殊物种调查…挺好,就这个了。”叶修自顾自地伸手一扯,把张佳乐气的不轻,叫着“我靠你要不要这么随便”冲上来就想掐死他,回味了一遍任务名又愣住了:“物种调查……?S级?”

这不科学。S级任务大多都是杀BOSS,这种陶冶情操的调查活动一般只能排B级及以下。

莫非自己转运了?

“特殊物种啊。”叶修拽过他,打了个响指烧掉卷轴,地上闪出一个瞬移法阵,张佳乐连卧槽都没说完就和他一起消失了。

 

传送阵一般都把执行者传送到任务目标附近,至于离得近还是远,传过来是在地上天上还是海里都得看运气靠人品。

叶修叹息错在忽略了张佳乐逆天的幸运E,而张佳乐怒吼是你丫人品太差。

高空的风景不错,张佳乐面如死灰,声音有点抖。

眼看绿树大地越来越近,叶修抽出千机伞,开伞时扯了一把张佳乐,好死不死一群鸟飞过来,两人又被撞散。

“你抓紧……靠!……张佳乐?!”叶修自己稳住了,张佳乐还在迅速下坠,他有点头疼,不会开场就要摔残个人吧?那任务做不做了?

还好张佳乐挺精神,一句“你大爷”真真冲破云霄。他十分庆幸自己带了步枪,武器包里摸出来后当即朝地面开了几枪减速,然后调整方向努力让自己能平和落在最高的那棵松树上,接着几棵树之间跳一跳,飞两下,最后翻下树受身,完美!如果没有最后翻滚时撞倒叶修的话。

“你不错啊。”叶修拍了拍他一头乱毛,松了口气。高空看他耍杂技看得还是有点提心吊胆,一着急没把握降速,现在有点儿耳鸣,嗡嗡的。

张佳乐爬起来,被他舒的一口气撩到耳廓,顿时有些烧,迅速站远了。

叶修瞅了他两眼,掸了掸衣服背上伞,往前走两步又回头:“你还不走?再耗天就要黑了。”

扯淡呢,阳光这么盛。张佳乐默默翻了个白眼,跟上。看着他的背影,后知后觉地冒出来怪异和尴尬感。

他又停下收步枪,一群灰鸟聒噪地从头顶飞过,极静下的吵闹中,叶修两米外侧着身等他,态度平和。

其实他和叶修已经两年多没“见”了,如果不算那些脸都看不全的擦肩而过和任务通讯。

三年前,他们还是恋人。


【TBC】

正在撸第二章……

评论(1)
热度(30)
©木木白 | Powered by LOFTER